歷史性崩盤恐重現 「鱷王」達里奧警告美股泡沫正在「半路上」

歷史性崩盤恐重現 「鱷王」達里奧警告美股泡沫正在「半路上」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 ( Bridgewater ) 創辦人「鱷王」達里奧(Ray Dalio)近日警告,當前美股的泡沫規模已經到了2000年互聯網泡沫爆破和1929年華爾街股災等歷史性市場崩盤的「半路上」。

達里奧在 ( 25日) 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投資者看重過往績效的傾向,是導致市場過度擴張,尤其是在科技股領域。他認為,美股泡沫即將來到,按照他的衡量標準,而現時美股的泡沫已接近過去某些歷史性泡沫爆破的一半水平,投資者應該要小心未來美股的回報將會大幅減少。

被問到導致泡沫最終爆破的因素時,達里奧認為聯儲局的政策是需要關注的最大驅動力,隨着低息環境持續,聯儲局官員們正面臨難題,其中一個方法是上調利率,但這可能導致股市崩盤,並對經濟增長造成阻礙;另一個方法是,聯儲局可以通過購買政府債券來維持低息,但將會導致進一步通脹。

達里奧又指,隨著美國陸續向市民發放1400美元現金支票,預計未來將有更多資金湧入股市。他預期,散戶將利用該筆錢炒起股市,加速美股泡沫爆破。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