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認為在稅法變更前 不要交易比特幣

女股神Cathie Wood認為在稅法變更前 不要交易比特幣

據外媒報導,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 於前日 ( 25日) 網絡廣播中表示,在美國國稅局 ( IRS ) 針對虛擬資產推出更明智的稅收政策之前,都不要出售或交易比特幣。

Cathie Wood認為目前進行比特幣交易有機會導致巨額的稅務負擔。報導指,她說:「國稅局會有動作,因此,如果您的比特幣收益巨大,在稅收出現變動之前,我認為不要輕易交易。」

對比特幣長期持有者來說,他們更熱衷於用比特幣交易並出售來獲取利潤。最近比特幣曾經一度突破6.1萬美元,創歷史新高,而今年整體上升了80%。美國現在已經可以使用比特幣來購買Tesla汽車,按照現在的價格,用大約0.72 個BTC就可購買一輛Tesla Model 3。

但是在美國,無論是出售比特幣獲利還是用它來購買Tesla電動車都需要納稅。由於目前美國國稅局將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視為「財產」,而並非貨幣,因此買入或賣出都有機會被追討資本利得稅。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