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拒用新疆棉花風波持續 陳奕迅終止Adidas合作 股價跌逾6%

H&M拒用新疆棉花風波持續  陳奕迅終止Adidas合作 股價跌逾6%

瑞典著名服裝零售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風波,蔓延至adidas及Nike等國際品牌,中國消費者及民間杯葛事件,有中國網民整理抵制新疆棉品牌的清單包括Burberry、adidas及Nike等,多名演藝界人士亦紛紛「割席」,本港歌手陳奕迅在官方微博發聲明,宣布即日起終止與Adidas品牌的一切合作,堅決抵制任何污名化中國的行為。另外,容祖兒、陳偉霆、陳小春、Angelababy等亦於微博轉發「我支持新疆棉花」的圖片。

H&M股價昨日收跌2.2%,被中國網民列入抵制名單的Nike及Burberry股價分別收跌3.4%及4.6%,歌手陳奕迅宣布終止合作的Adidas股價跌逾6%。同日,中國運動品牌安踏與李寧股價則急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