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易融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9232元

聯易融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9232元

據銷售文件披露,內地供應鏈金融科技服務平台聯易融科技 ( 9959 ) 今日 ( 26日 ) 起至下周三 ( 31日 ) 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16.28至18.28元,每手500股,計劃發行4.52億股,其中10%為公開發售,90%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近80億元,入場費大約9232元,預計4月9日掛牌。聯席保薦人為高盛及中金。

聯易融於2016年成立,於同年開始與騰訊展開業務合作,據銷售文件披露,騰訊持有其上市前股份約18.89%,為公司單一大股東。集團旗下的香港附屬公司Linklogis Hong Kong及兩名戰略合作夥伴組成的財團於去年底取得新加坡金管局數字批發銀行牌照。

目前,客戶主要包括核心企業及金融機構,2018年、2019年、2020年前3季度,聯易融前5大客戶收入佔比分別為69.0%、47.6%、37.9%,收入佔比雖然持續下降,但公司對大客戶的依賴仍然較高。

聯易融的投資者除了騰訊外,還包括中信資本、正心谷資本、GIC和渣打銀行(香港);目前分別持有該股已發行及發行在外股份總額約12.03%、11.92%、9.20%及3.61%。

該公司採用同股不同權方式上市,即公司股本將分為A類股份及B類股份。A類股份持有人有權每股可投10票;B類股份持有人有權每股可投1票;惟就極少數保留事項有關的決議案投票除外,在此情況下,每股股份享有1票投票權。

聯易融表示,集資所得款項35%用於增強核心科技能力和基礎研究與開發;20%用於擴大跨境業務;約15%用於提升銷售及營銷、業務發展及品牌建設等方面的能力;20%用於未來的戰略性投資和收購機會;10%用於營運資金。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