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去年蝕逾2.8億 不派息

TVB去年蝕逾2.8億 不派息

電視廣播(511)(TVB)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錄得虧損為2.81億元,較2019年的2.95億元略為收窄,收入按年減少25.35%至27.24億元,若扣除上半年度虧損2.93億元,下半年度錄得輕微純利,不派息。

電視廣播主席許濤表示,集團去年錄得淨虧損2.81億元,經調整EBITDA(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為7400萬元。這業績反映了疫情下,尤其是在去年上半年,全球營

商和市場環境極為嚴峻,但隨著廣告商逐漸重回市場,下半年的業務表現有所改善。

期內,myTV SUPER用戶數目增加12%至910萬名,而每名獨特串流觀眾的平均每周觀看時間上升15%。myTV SUPER業務分部錄得溢利11百萬元,較2019年的40百萬元減少,盈利減少由於廣告收入較疲弱。

藝人曾志偉今年重返集團出任高層,擔任副總經理(綜藝、音樂製作及節目)兼行政委員會特別顧問。許濤表示,曾志偉作為娛樂界的資深演藝人,將在公司進軍內地的綜藝和音樂市場中擔當領導角色。

Big Big Shop平均每月活躍用戶增加逾5倍,達到近100萬名,而平均訂單值則達至港幣589元,大台網及電子商貿業務分部錄得溢利5300萬元,增長20%。公司表示會利用翡翠台黃金時段節目中播放商業內容,為Big Big Shop產品進行跨平台推廣,並加大推廣力度,以招攬新商戶及廣告商。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