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興去年多賺逾五成 派末期息6.42仙「保就業計劃」補貼1.58億元

太興去年多賺逾五成 派末期息6.42仙「保就業計劃」補貼1.58億元

太興集團 (6811)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錄得純利為1.19億元,按年增加54.8%,主要由於獲得「保就業計劃」補貼1.58億元。去年毛利率減少0.7個百分點至70.6%,收益減14%至27.98億元。派末期息6.42仙,全年共派7.72仙。

太興指,期內獲「保就業計劃」補貼1.58億元,佔香港員工成本約19.8%,已悉數用於支付僱員薪金及工資。

集團指,由於香港政府實施社交距離措施,令堂食客流量銳減,因而將重心轉移至外賣及外送服務,藉此抵銷部分跌幅。至於中國內地市場的銷售收益於去年下半年顯著回升。

截至去年底,集團餐廳共有213間餐廳,較前年增加8間,分別位於香港、內地、澳門及台灣。

集團表示,多元品牌策略仍然對集團之成功至關重要,因此集團將進一步整合及擴大其餐廳網絡,同時密切關注當前經濟及市場狀況。為配合該業務策略,集團會透過開設旗下各品牌之餐廳來滿足不同客戶需要,藉此加強市場滲透率。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