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股神Cathie Wood料通脹屬短暫現象 仍對大市有信心

女股神Cathie Wood料通脹屬短暫現象 仍對大市有信心

有「連登契媽」、「科技股女股神」之稱的ARK Invest創辦人Cathie Wood出席由MSCI舉行的研討會時被問到對近日的大市波動有何看法。她指出,大市在過去6周出現很久沒有出現的波動,主要由於中美經濟蓬勃復甦,美國40年債市牛市,投資者開始擔心會在債市損失,而最重要是通脹憂慮,但她料通脹僅屬短暫現象,主要是去年經濟下挫所導致,料通脹可升至約3至4%。

她解釋,通脹有好壞之分,創新及科技所引致的價格下跌,需求上升,屬於好通脹;壞通脹則沒有任何創新,主要由企業回購所帶動,預期債息將會進一步上揚,升至約2厘至3厘水平。

她表示,基金關注的是五年投資範圍,期內的增長會令人驚喜,複合增長率可達15%,雖然基金短期受壓,但有信心基金於五年後會得到非常令人滿意的回報,旗艦基金的未來五年回報的年率化回報有望達到15至25%。

她預期電動車會逐步擴展至大眾市場,受惠於成本下降,預期年半至2年內,預期電動車價格會低於傳統燃油汽車。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