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去年多賺逾1倍 不派末期息

小米去年多賺逾1倍 不派末期息

小米(1810)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錄得純利203.56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02.66%,每股基本盈利0.849元,收入錄得2459億元,按年增19.4%,不派末期息。

去年小米智能手機收入錄得1522億元,按年增24.6%,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為1.464億台,按年增17.5%。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排名第三名,市佔率為12.1%%,在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機廠商中同比增速最快。季內於內地市佔率為14.6%,內地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增51.9%。全年智能手機的平均售價為每部1040元,按年增6.1%。

單計去年第四季,小米收入錄得705億元,按年增24.8%;期內利潤錄得88億元,按年增八成。經調整純利則錄得32億元,按年跌22%。

小米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集團全球業務逐步恢復並穩健增長。自疫情爆發以來,集團與上下游夥伴通力協作,推動復工復產。去年下半年隨著全球主要市場解除封鎖,集團的業務也從新冠肺炎的影響中逐步恢復,按「手機×AIoT」戰略穩步推進,全年增長顯著。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