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去年多賺71% 派末期息1.6元

騰訊去年多賺71% 派末期息1.6元

騰訊 ( 700 ) 公布業績,集團上季錄得純利593.02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75倍,按季則升54%,非國際財務報告準則經調整盈利按年升30%至332.07億元,勝市場預期。總結全年,騰訊去年純利1598.47億元,按年多賺71%。經調整盈利按年增加30%至1227.42億元。派末期股息每股1.6港元,按年增加三成。

集團上季收入1336.7億元,按年升26%,按季升7%。

騰訊表示,增值服務業務去年的收入按年增長32%至2642億元。網絡遊戲收入增長36%至1561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受我們於國內及海外市場的智能手機遊戲(尤其是《和平精英》、《王者榮耀》及《PUBG Mobile》等)的收入增長以及Supercell合併的全年影響所推動。社交網絡收入增長27%至1081億元。該項增長主要是由於合併虎牙的直播服務、音樂及視頻會員服務收入增長,以及遊戲虛擬道具銷售增長所致。

網絡廣告業務方面,去年的收入按年增長20%至823億元,受惠於平台整合及算法升級,以及來自教育、互聯網服務及電子商務平台等行業的廣告主的需求增加。社交及其他廣告收入增長29%至680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受微信廣告庫存的增加而帶來更多的廣告收入,以及移動廣告聯盟因視頻形式廣告帶來的收入貢獻所推動。媒體廣告收入下降8%至143億元。該項減少主要反映在具有挑戰性的宏觀環境以及內容製作及播放延遲的情況下騰訊視頻的廣告收入下降,部分被音樂流媒體應用的廣告收入增長所抵銷。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方面,去年的收入按年增長26%至1281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在擴大的用戶基礎和業務規模推動下,商業支付、理財服務及雲服務的收入增長。

展望未來,集團將秉承「用戶為本,科技向善」的願景,繼續運用科技的力量,開發創新的產品及服務,為所有持份者創造價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