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築去年多賺11% 派末期息19港仙 惟股價下跌

中國建築去年多賺11% 派末期息19港仙 惟股價下跌

中國建築(3311)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錄得純利60.2億元,按年升11.1%,每股盈利119.14港仙,派末期息19港仙,按年增19%,全年合共派息36仙,按年升12.5%。

期內,營業額上升1.3%至624.6億元,當中香港業務營業額升4.6%至224億元創新高,但盈利貢獻下跌26.8%至9.9億元,由於多個大型項目仍處於初期階段,加上防疫期間產生額外成本。中國內地分部方面,營業額按年升1.3%至323.5億元,新簽合約額655.8億元,按年增長18.3%。

中國建築表示,今年新冠疫情依然複雜,集團將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切實保障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發展和安全兩大目標。在香港市場,穩中求進擴大規模,推動「房屋工程規模化、土木工程專業化、基礎工程精細化、機電工程多元化」。在澳門市場,鞏固建築業務份額,堅持品牌路綫,高品質、差異化競爭,强化核心競爭力;按照大市場、大業主、大項目導向,增强投資策劃能力,努力擴大投資份額。在中國內地,加强現有優勢業務模式的複製和推廣,積極探索新的業務模式,以投資地圖爲引領,優選投資區域,優化資金、管理等資源配置,積極改善項目現金流和負債水平;發揮集團在港澳地區深耕多年所積累的工程技術、管理、人才等優勢,進一步提升市場佔有率。

中國建築(3311 ) 今日收跌1.9%,報5.19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