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暫停打復必泰 復星醫藥指沒證據存安全風險 惟股價收挫近5%

港暫停打復必泰  復星醫藥指沒證據存安全風險 惟股價收挫近5%

復必泰(BioNTech)疫苗部分批次封蓋包裝有瑕疵,香港、澳門兩地即日起暫停接種,直至另行通知。

政府今日(24日)早上接獲復星實業(香港)公司的書面通知,由於注意到批號為210102、有效期至今年6月的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有關的包裝瑕疵,BioNTech和復星醫藥已進行調查,目前未有發現任何理由認為產品安全存在風險,為謹慎起見,現階段須即時暫停接種,直至另行通知,而預約接種復必泰疫苗的人士毋須前往接種中心接種。至於本港另一批號為210104的疫苗產品,亦需要進行封存,暫時不會接種。

復星醫藥(2196)中午發公告指,疫苗產品中存在少量西林瓶封蓋有關的瑕疵,已發起原因調查,兩批疫苗均停用。該疫苗本次暫停使用並作封存,對於相關批次疫苗在港澳的後續接種安排可能存在影響,具體以調查結果為準。該疫苗本次暫停使用並作封存,預計不會對集團的正常生產經營造成重大影響。復星補充指,目前該疫苗於內地尚處於第二期臨床階段。

復星醫藥(2196)今日股價收挫4.8%,報32.5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