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去年虧轉盈 賺100億 派末期息20港仙

金山軟件去年虧轉盈 賺100億 派末期息20港仙

金山軟件(3888)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由虧轉盈,錄得純利100億元(人民幣,下同),前年同期虧損15.46億元,派末期息每股0.2港元,按年增1倍。

期內,收入增長28%至55.94億元。當中網絡遊戲及其他收益為33.37億元,按年升19%,辦公軟件及服務收益為22.57億元,按年升43%。

金山軟件表示,毛利率為83%,較上年同期增長四個百分點,較上季度下降兩個百分點。集團毛利率同比增長主要是由於銷售組合的變化及運營效率提升。

主席雷軍先生表示,集團在去年第三季度保持穩定發展。主要得益於市場對金山辦公集團的認可度持續提升,以及集團對精品遊戲的持續創新。在辦公軟件方面,金山辦公集團的授權業務和訂閱服務較上年持續增長。集團仍在不斷探索辦公軟件行業的技術提升、優化用戶體驗及積極鞏固在線協作辦公產品方面的競爭優勢。在網絡遊戲領域,集團將一如既往地持續進行產品創新,提升遊戲開發與運營能力,不斷擴展遊戲類型。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