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滙豐裁減合規部門至少100名員工

傳滙豐裁減合規部門至少100名員工

傳滙豐 ( 5 ) 在本港展開新一輪裁員行動,有傳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滙豐將裁減合規部門人手,其中EIR ( External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 部門很可能被削減五至六成人手,受影響員工人數至少100人,同時將合規部一半職能將移師廣州以減省成本。

消息人士稱,滙豐昨日 ( 23日 ) 透過視像召開員工大會,逾600名員工參與,當中主要是合規部門員工,管理層在會上提到為減省成本及維持可持續的合規成本,將展開裁員行動,單計EIR部門就要裁減超過一半員工,香港及新加坡合規部將會是重災區。

報道指,滙豐發言人回應查詢時表示不評論。

截至2020年底,滙豐香港員工約2.9萬人,當中恒生銀行佔7925人。

滙控 ( 5 ) 昨日股價跌1.7%,收報46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