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 : 若Tesla電動車用於間諜用途 公司將被關閉

馬斯克 : 若Tesla電動車用於間諜用途 公司將被關閉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Tesla(特斯拉)早前傳出用車內攝像頭監控車主,外媒更引述消息指,中國軍方禁止所有Tesla汽車進入軍方設施,主要是憂慮安裝在車上的鏡頭,構成對安全的關注。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今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時表示,如果他公司生產的汽車用於間諜用途,公司將被關閉。

馬斯克又指,如果一間商業公司捲入間諜活動,對這間公司的影響將會非常糟糕,Tesla有非常強烈的動機對任何信息保密。如果Tesla使用旗下電動車在中國或任何地方從事間諜活動,公司將會被關閉。

早前,有用戶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向馬斯克詢問,特斯拉的車內攝像頭可以檢測車主的目光 ? 對此,馬斯克直接回答「Yes」。這等於特斯拉官方承認,tesla可通過車內攝像頭來監視車主。

特斯拉中國就事件回應表示所有中國市場上的特斯拉用戶車輛均未開啟車內攝像頭,也不涉及FSD Beta測試。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