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憂慮隔離措施影響業務 考慮撤離本港

金融界憂慮隔離措施影響業務 考慮撤離本港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外電引述本港一間國際投行的高層表示,假如香港長期維持現行的隔離檢疫政策,公司會考慮將部分交易員轉移至其他金融中心。

有國際金融公司的管理層指,隨着全球各地的新冠疫苗陸續推出,其他城市已開始放寬限制,若香港繼續實行現時的檢疫措施,將難以挽留及吸引海外人才。

該國際投行高層憂慮,若果公司員工或其家屬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亦要被隔離14天。雖然本港的指定檢疫地點是酒店,但由於房內設施不足,加上Wi-Fi信號差,交易員有機會與團隊突然中斷聯絡。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金融業界擔憂本港嚴格的隔離檢疫措施會影響業務發展,正草擬信件呼籲港府參考國際上最佳的抗疫方法,並就疫情政策提出明確的路線圖。傳港府今日 ( 19日) 將與國際商會和業界組織開會,簡述疫情最新發展情況。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