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能實業去年純利跌14% 派末期息2.04元

電能實業去年純利跌14% 派末期息2.04元

電能實業(6)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去年集純利下跌14%至61.32億元,派末期股息2.04元,上年同期為2.03元。連同中期息0.77元,全年合共派息2.81元。

期內,英國業務溢利貢獻24.6億元,按年下跌29.5%;澳洲業務溢利貢獻13.29億元,按年下跌8%,內地業務溢利貢獻則9800萬元,按年下跌76.4%。

電能實業表示,溢利下跌主要原因是由於英國重新計算遞延稅項負債,而產生一次過7.8億元非現金支出;另外,在中國內地兩間燃煤發電廠經營權於去年屆滿後,當地業務貢獻相對減少;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業務帶來輕微負面影響。

香港業務方面,港燈電力投資帶來溢利貢獻為港幣9億1200萬元,按年升17.4%,隨著新建燃氣發電機組 L10 投產,港燈於 2020 年的燃氣發電比例增加至 50%。港燈預期在 2023 年底前將燃氣發電比例進一步增至 70%。

主席霍建寧表示,雖然集團的業務模式抗逆力強,但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勢將持續一段時間,預計對集團未來的短期表現構成影響。在宏觀經濟不明朗的陰霾下,加上加權平均資金成本偏低及應對氣候變化的遠大目標,將為集團旗下業務即將展開的新一輪規管重設帶來挑戰。憑藉雄厚的基礎和實力,以及在營運效率和綠色能源投資市場的領先優勢,集團將與持份者通力協作,以期在檢討規管安排上,達至各方接納的重設方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