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以170億收購向李嘉誠基金會四間基建公司

長實以170億收購向李嘉誠基金會四間基建公司

長實集團(1113)公布,以170億元向李嘉誠基金會收購持有四間基建公司股權的公司。購買價將由集團以每股51元的價格,向李嘉誠基金會發行逾3.33億股作為代價,較今日收市價47.05元,溢價約8.4%;代價股份佔該公司經擴大後股本約9.03%。集團又建議,向股東回購相同數目的股份,代價同樣是每股51元。

上述收購資產包括UK Power Networks的20%股權;Northumbrian Water的20%股權;Wales & West Utilities的10%股權;及Dutch Enviro Energy的10%股權。

李嘉誠基金會將確保就今年及明年,長實集團將直接或間接從目標公司,每年收取總額不少於9.1億港元的現金分派。

上述交易完成後,李嘉誠、李澤鉅持股比重將會由35.99%增至45.02%。獨立股東會由64%減至54.97%。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