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去年純利按年升17.4% 派末期息16.09仙

港燈去年純利按年升17.4% 派末期息16.09仙

港燈(2638)公布去年全年業績,去年純利按年升17.4%至27.32億元,營業額103.89億元,按年跌3.3%,每股基本盈利30.92仙,末期息維持於16.09仙,全年分派32.03仙,與去年相同。

港燈今年全面凍結電費,並繼續為客戶提供紓緩措施,但資本開支上升和售電量受疫情影響下跌,均增加調整電費的壓力,但燃料調整費下調可全數抵銷基本電費上調幅度,使電費得以維持不變。

港燈表示,新一台容量達380 兆瓦的燃氣聯合循環發電機組L10 於去年投產後,港燈燃氣發電比例由以往約30%提高至現時50%,為香港帶來更潔淨的能源。繼L10 投產後,L11 和L12 兩台容量達380 兆瓦的燃氣發電機組的施工進行得如火如荼,預期分別於2022 年和2023 年落成投產。兩台機組的施工沒有受到疫情嚴重影響,包括向海外供應商採購設備、土木工程和裝嵌機組等項目的進度均令人滿意。

港燈指,全球各地陸續推出疫苗接種計劃,可望緩解疫情帶來的限制和經濟影響。港燈相信香港在不久將來,會逐步走出經濟和社會陰霾。港燈將會全力配合,繼續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支持香港的可持續發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