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立法全面禁加密貨幣 比特幣急瀉 曾失守55000美元

印度擬立法全面禁加密貨幣 比特幣急瀉 曾失守55000美元

外媒報道,印度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印度擬推出新法例,全面禁止加密貨幣,所有挖礦、持有、發行、 交易和轉移加密貨幣資產的行為都會構成犯罪,新法例給予加密貨幣持有者有6個月時間出售手上的加密貨幣資產。

該名官員指,該法案將會是全球針對加密貨幣的最嚴格政策之一,但會繼續推廣區塊鏈技術。報道又指,莫迪政府在議會中佔大多數,因此官員們很有信心通過該法案。如果該法案獲通過,印度將成為全球首個將持有加密貨幣定為違法的主要經濟體。

印度政府在今年初提出要禁止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同時為官方數碼貨幣建立框架,據行業估計,印度有800萬人持有總值大約14億美元的加密貨幣。

受消息影響,比特幣價格急跌,根據Coindesk數據顯示,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曾低見54790.33美元,最新報56024.11美元。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