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暫緩國防部對小米禁令 很可能會全面撤銷禁令

美法院暫緩國防部對小米禁令 很可能會全面撤銷禁令

美國聯邦法官於本周五( 12日) 發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國國防部將小米 ( 1810 ) 列為「與中國軍方相關企業」政策生效或實施。

小米早前就美國國防部宣布將小米列入與解放軍有關的中國企業制裁名單入稟美國聯邦法院,尋求撤銷投資禁令。

小米表示,美國將公司列入「與中國軍方相關企業」名單是一個武斷而隨意的決定,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法官Rudolph Contreras對此表示認同,因此下令暫緩執行。

外媒報導指,法官Rudolph Contreras認為小米有可能獲得全面撤銷禁令,因此發出初步禁制令,以防止小米受到無法彌補的損害。報導指,Rudolph Contreras認為美國國防部此舉「任意性且反覆無常」,剝奪小米的正當法律權利。

另外,國際指數公司MSCI指出,現時不會從MSCI ACWI或MSCI中國全股票指數,以及非市值加權指數或訂制指數中剔出小米,並會繼續關注事件發展。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