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明日招股 入場費約14899元

百度明日招股  入場費約14899元

據銷售文件披露,來港第二上市的內地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美:BIDU)(新上市編號:9888) 明日 ( 12日 ) 起至下周二 ( 17日 ) 招股,每股招股價上限為295元,每手50股,計劃發行9500萬股,其中5%為香港公開發售,95%為國際配售,集資最多近280億元,入場費大約14899元,預計3月23日掛牌。

百度在2000年成立,以中文互聯網搜索服務起家,公司2005年在納斯達克上市,業務主要位於中國。截至2020年12月底,集團淨收入超過97%來自中國,不足2%收入來自香港。

資料顯示,百度去年總收入為1071億人民幣,與2019年基本持平;百度核心業務在線營銷收入為663億人民幣,按年跌5%;百度旗下的愛奇藝去年收入為68億人民幣,按年跌去18%;其他收入為342億人民幣,按年增加17%。

根據百度招股書顯示,搜尋器起家的百度擁有強大互聯網基礎的領先AI公司,百度自2010年起已開始投資AI以提升搜索及變現能力,多年來利用核心人工智能技術引擎開發新AI業務,核心業務(不包括愛奇藝)由AI驅動,為百度貢獻超過70%的總收入。

百度表示,集資所得款項,將用於持續科技投資,並且促進以人工智能為主的創新商業化;進一步發展百度移動生態,進一步實現多元變現;流動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