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斥資4000萬美元購入以太幣及比特幣 認為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

美圖斥資4000萬美元購入以太幣及比特幣 認為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

美圖(1357)發通告指,公司於2021年3月5日在公開市場交易中購買了15000單位的以太幣和大約380單位的比特幣,合共涉資約為4000萬美元。

美團表示,這些購買是根據該公司董事會先前批准的一項加密貨幣投資計劃進行的,據此可以購買購買淨額不超過1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其資金來源為該公司現有的現金儲備(但非公司首次公開發行所得的餘下款項)。

公告指,董事會認為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類似於2005年左右的移動互聯網行業。在此背景下,加密貨幣具有足夠的升值空間,並且在此時通過將其部分現金儲備金分配到加密貨幣,可以用作資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現金之風險 (由於全球各國央行在資金管理方面大幅度增加貨幣供應量而產生的貶值壓力)。

該公司董事會認為,區塊鏈技術具有顛覆現有金融和科技行業的潛力,區塊鏈行業仍處於早期階段,類似於2005年左右的移動互聯網行業。在此背景下,加密貨幣具有足夠的升值空間,並且在此時通過將其部分現金儲備金分配到加密貨幣,可以用作資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現金之風險(由於全球各國央行在資金管理方面大幅度增加貨幣供應量而產生的貶值壓力)。這能向該公司的投資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公司接受技術革新的抱負和決心,從而為進軍區塊鏈行業做好了準備,並相信這投資能最大化提高長遠股東價值。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