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生藥業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9495元

賽生藥業今日起招股 入場費約9495元

內地生物製藥公司賽生藥業( 6600 )宣布今日 ( 19日 ) 至下周三 ( 24日 ) 招股。每股招股價介乎17.2至18.8元,每手500股,計劃發行1.15億股,集資最多21.81億元,入場費大約9495元,預計3月3日掛牌。

賽生藥業為產品開發和商業化集成平台的生物製藥公司,專注於存在重大未滿足醫療需求的治療領域,主要包括腫瘤及重症感染。前身SciClone US曾於1992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在2017年私有化後除牌。

賽生藥業旗下的藥品「日達仙」,在內地用於預防和臨牀治療新冠肺炎而令銷售增加。截至去年底止9個月,賽生藥業收入按年增加22.7%至15.8億元人民幣,純利升41.6%至6.9億元人民幣。

賽生藥業表示,集資所得的資金30%將用於投資藥物靶點潛在收購;28%改善資本結構並償還現有債務;26%用於臨床階段候選產品的開發及商業化提供資金;10%用於招聘、擴大銷售與營銷網絡以及商業及開發基礎設施;6%用於撥付上市產品組合作其他臨床應用的持續臨床研究。

是次招股引入11名基石投資者,包括上海臨港新片區、Daguan International、中郵創業國際資產管理、Ding Asset Ltd、Bradbury Global Opportunity Fund SP、Fortune Bright Investment、IDG Capital Investment 2020、Dazhong(Hong Kong)International Coporation、太平資產管理(香港)、JMC Capital HK及Huang Zhanxiong,合共認購10.4億元股份,約佔發行規模47.5%至52%,禁售期為6個月。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