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隻比特幣ETF上市 會吸引更多散戶參與?

全球首隻比特幣ETF上市 會吸引更多散戶參與?

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於昨日(12日)創新高,曾一度高見48925美元。加拿大基金公司Purpose表示,監管機構已批准該公司管理的全球第一隻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掛牌買賣,讓散戶也可參與比特幣熱潮 。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SC)已確認批准有關ETF的運作。目前散戶可透過買賣比特幣期貨產品,以投資比特幣。不過,Purpose的比特幣ETF可讓散戶變相直接持有比特幣。市場人士Arthur Salzer表示,買賣比特幣ETF對散戶來說更有吸引力,由於ETF產品以資產淨值計算,因此無需支付溢價。

美國基金業界人士Todd Rosenbluth指,美國基金公司曾申請成立比特幣ETF,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還未批准。他認為即使加拿大出現首隻比特幣ETF,在目前美國SEC人事更替的時期,應該難以在短期內批准比特幣ETF面世。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