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齊心挾爆大戶淡倉 GME股價一周升4倍 散戶下個目標係?

散戶齊心挾爆大戶淡倉  GME股價一周升4倍 散戶下個目標係?

最近遊戲驛站GameStop(GME)上演一場「散戶挾爆大戶」之戰,對冲基金Melvin Capital和沽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 相繼宣布投降。集合了美國散戶力量挾爆大戶淡倉的GME氣勢如虹,股價昨日收市報升68%,一周升幅高達400%。有消息指,散戶正在尋找一下個目標。

事源沽空機構「香櫞研究」創辦人Andrew Left曾在本月19日高調唱淡GME,認為其股價只值20美元。這言論惹來 Reddit社群r/wallstreetbets的網民非常憤怒,引發大量散戶齊心合力並瘋狂購買GME股票,GME幾日內最多被炒高近8倍,令沽空機構及對沖基金在市場上高價買回股票平淡倉,「香櫞研究」Andrew Left和對冲基金Melvin Capital創辦人Gabe Plotkin最終在1月26日相繼宣佈投降,他們表示已平淡倉,創下「散戶對決大戶」史詩級勝利。

外媒透露,發動這場「散戶挾爆大戶」之戰的網民,是一位來自麻薩諸塞州 (Massachusetts)的 34歲的投資顧問,Keith Patrick Gill。Gill先前是金融分析師, 曾在保險業巨頭萬通(MassMutual)工作,並非一般散戶,他成功號召大量散戶湧入GME,發動這場散戶挾大戶淡倉之戰。

D.A. Davidson的分析師Rishi Jaluria本周三指出,FASTLY INC ( FSLY )、J2全球通信( JCOM )、CyberArk ( CYBR ) 和SailPoint ( SAIL ) ,這些被嚴重沽空的股票很有可能成為散戶下個目標。

如果想收到更多財經資訊,請追蹤+01資訊網 Facebook專頁